7.1 知識倍增(Multiply)

本章所舉證的字彙,參考了顏素鐘所著的《英文字彙字源入門》,從此書中,揀選出所需的字彙。揀選字時,我先考量這個字有沒有出現在「GIMP的選單中」,其次考量這個字容不容易解釋。因此,都不會選太冷門、太生僻的字彙。
字彙的意思,我會再查字典、再查語源學字典來確定。
有時,我會照著我的分析與理解,寫下字彙的中文意思。

字源學的書本中,若是分析動詞,解釋字義時,都會加 to 。
例如: reply = to fold back
為了簡潔,我將 to 省略。

reply = re + ply = fold back = 回覆(信件、電話)
multiply = multi + ply = fold many times = 乘、乘法、倍增、使增加
imply = im + ply = fold in = 隱含、暗示

學習字首、字根、字尾,善用字源分析,可以讓字彙快速倍增,讓知識快速倍增,也就是,multiply your knowledge。